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
 
◆113(2024)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 ◆113(2024)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 
【2021年08月14 日 中國時報”獨/野馬男撞女害命危!10hrs狂發45「IG驚文」 醫看出罕見人格”】
獨/野馬男撞女害命危!10hrs狂發45「IG驚文」 醫看出罕見人格

2021年8月14日【記者陳凱力、黃孟珍/綜合報導】

日前嗆聲要「槍殺陳時中」的桃園葉姓設計師,今日凌晨駕駛黃色野馬跑車在竹南發生車禍,不只讓黃色野馬瞬成廢鐵,還有一名機車女騎士因此重傷昏迷,目前仍在急救中,尚未脫離險境。但葉姓設計師「反其道而行」,在車禍發生後仍在IG不斷發限動,更有其中更不乏多則「驚句」,實在令人傻眼。


▲葉姓男子清晨在竹南發生嚴重車禍,一名21歲女騎士當場昏迷,目前仍未脫離險境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自稱是設計師的23歲葉姓男子,本月7日因在IG限動發文恐嚇陳時中,「開槍、放血放到死」引起社會關注,因此遭桃園警方送辦,事隔1日,葉男因開著要價196.9萬元的野馬跑車,在台南市逆向、闖紅燈,再次登上新聞版面。

葉男的驚世之舉不斷,今日清晨又在苗栗竹南的台一己線發生車禍,造成年輕女騎士當場昏迷,經為恭醫院轉送林口長庚後目前仍未脫離險境。


▲▼葉男在事發後仍不斷發IG限動,幾乎每小時不間斷,其中更有多篇「驚文」,讓人傻眼。(圖/翻攝葉男IG,下同)

但車禍發生後,葉男一反常人遇事低調的做法,竟在IG幾乎每個小時不間斷的發布「限動連發」,包括「我的速度,跟她的速度,剛剛好就是100%死角,連我都反應不了!」、「今天這台車如果不是我開,今天救的人如果不是我,我會死,她也會死」、「而且雙方會當場暴斃」、「要買我的野馬,你可能要有上千億,你才標的下來」、「…我邊壓,邊大聲對她吼叫,我讓她的靈魂聽的到,靈魂是活的」,一系列「驚句」簡直令人傻眼。


▲▼精神科醫師認為,葉男的行為是一種病態性人格,缺乏同理心、也經常將自己的錯誤合理化。

新北家暴性侵防治委員、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說,這種以自我為中心、容易出現瘋狂行徑、缺乏同理心、不尊重生命的諸多病態人格,在犯罪心理學中經常可見,這樣的人經常為達目的不擇手段,其實在生活上大約100人中有4人有不同程度的病態性人格特質。

從葉姓設計師這樣一連串的闖紅燈、開快車、逆向行駛、發文表示要槍殺誰…的脫序言行,可以發現這樣的犯罪性人格擅長為自己的錯誤合理化,甚至視社會規範、法律為無物,所以常常可以見到他們在事後會發表一些缺乏愧疚心、同理心等驚世駭俗的言論。


▲▼葉男從出發前開始發文,即使發生車禍後也不間斷,10個小時內發了45篇左右的IG限動。

楊醫師也提到,有研究顯示,這樣的人格可能一直以來都活在一個比較吵吵鬧鬧、打打殺殺的環境當中,在潛移默化下,會對於別人的痛苦、悲傷、流血等感到漠然,無動於衷,原生家庭若有家暴情況也有可能養成這樣的人格。

楊聰財醫師說,這樣的人格特質與成長環境有著很大的關係,雖然可以透過藥物、生理環境、心理治療等方式協助這樣的人格「正常表達」,但是成功關鍵還是在於當事人的意願。


管理者登入
楊聰才診所 /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/ 諮詢專線:02-29181299.8911-6158
本網站www.yang1963.com.tw內容,包括網頁、文字、圖片、網址等,均屬本網站所有
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、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。
網站製作 /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