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
 
◆113(2024)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 ◆113(2024)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 
【2022年01月26日 ETtoday新聞雲”十大性與情感新聞出爐 高嘉瑜、王力宏事件分居前兩名”】
十大性與情感新聞出爐 高嘉瑜、王力宏事件分居前兩名

2022年01月26日【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】


▲高嘉瑜遭林秉樞毆打成為去年台灣十大性與情感新聞事件之首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游宗樺攝)

「2021年台灣十大性與情感新聞事件選拔」今(26日)發布,去年底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毆打案成為榜首,其次則是藝人王力宏遭前妻李靚蕾毀滅式爆料事件,主辦單位指出,高嘉瑜家暴事件居首,凸顯親密關係暴力在台灣的嚴重性,而且根據統計,台灣每5名女性,就有1人在其一生中曾遭受親密伴侶暴力,這已成為台灣社會當前最大課題。

台灣性教育學會、華人情感教育發展協會共同辦理「2021年台灣十大性與情感新聞事件選拔」,今天發布成果,高嘉瑜家暴事件、王力宏遭爆料事件分居前兩名,接著第三至第五名依序為「跟騷法三讀通過」、「監委公布防範兒少性侵成效調查」、「CIA公布2021生育率:台灣全球最低」。

另第六至第十名依序為「親密關係暴力納入大學獎懲辦法」、「變臉謎片」、「藝人離婚頻傳 台灣離婚率居亞洲之冠」、「阿公店親密接觸造成疫情擴散」、「陳時中部長:性教育是愛的教育」。

華人情感教育發展協會常務理事楊聰財表示,從連高學歷的立委都會遭受暴力對待,顯見親密關係暴力不是只存在於低社經地位族群中,而透過家暴盛行率調查等數據保守推估,台灣至少應有12萬人遭嚴重親密關係暴力後,需要家暴防治資源介入,但官方去年通報個案數僅6.7萬件,落差極大,黑數規模恐近一倍之多,顯示台灣婦女遭親密關係暴力後,高達4成未曾求助,只有約12%受害者有求助正式資源如社工、警察,多數人則是求助朋友、同事、親人等非正式資源。


▲王力宏遭前妻李靚蕾爆料事件,為去年台灣十大性與情感新聞事件第二名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李靚蕾)

至於王力宏遭前妻李靚蕾爆料事件,台灣性教育學會常務監事高松景認為,王力宏事件可說是震撼力與影響範圍最大,這能因王力宏為長達25年的優質偶像,一夕間反差大到令人難以相信,但這也引發我們去思考一個嚴肅的品格教育議題:,若今天李靚蕾沒出面揭露王力宏的渣男行徑,王力宏是否仍是一位可作為青少年學習楷模的優質偶像藝人呢?這可能是沒有標準答案,但也提供值得探討的性教育議題,例如條件好不保證婚姻幸福,缺乏「愛的能力」不是真正的愛,學校也需要落實教導「健康親密關係」的性教育。


管理者登入
楊聰才診所 /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/ 諮詢專線:02-29181299.8911-6158
本網站www.yang1963.com.tw內容,包括網頁、文字、圖片、網址等,均屬本網站所有
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、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。
網站製作 /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