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
 
◆113(2024)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 ◆113(2024)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 
【2022年03月30日 蘋果日報”汪小菲突暴走原因解謎 心理醫師「矯枉過正的過度反應」”
汪小菲突暴走原因解謎 心理醫師「矯枉過正的過度反應」

2022年03月30日【黃盈容/台北報導】

汪小菲(右圖左)、因小S(左圖)談姊姊大S新婚事,在微博失控罵小S。翻攝自小S臉書、汪小菲微博

大S去年(2021)11月和前夫汪小菲正式離婚,2月8日即和20多年前的舊愛、韓團「酷龍」成員具俊曄閃電再婚,引起熱議。原本表示「祝福徐熙媛」的汪小菲,卻對小S談新姊夫的發言爆炸,一早在微博發飆,酸小S「是不是今天藥又吃多了」,也讓人不禁關心汪小菲狀態還好嗎?看似離婚後受很大心理創傷。

「楊聰才身心診所」院長楊聰財醫師受訪表示,光從這段很難斷定汪小菲是否在離婚後有心理創傷,不過,從發言中能感受到汪小菲,有一點情緒控管問題,「表示他還是在在意這個事情,雖然已經離婚了,但可能訊息又關注過度」。

楊聰財醫師表示:「本來離婚後是,你走你的陽關道,我走我的獨木橋,有些人可能心理上還是割捨不下,遺留的情緒反應。」這也是不少離婚者會有的正常反應。

汪小菲看似被小S戳中痛點而暴走,楊聰財醫師認為,「可能他很在意,因為如果說我們本來講,分手就忘了,人家怎麼做是人家的事,結果她妹妹跟著發訊息,他就過度反應,矯枉過正的過度反應」。楊聰財醫師建議大小S,「不必再提供刺激言語,可能表達祝福的意思,各自奔向幸福的未來」,如果可以,對汪小菲給予慰問是好的,「不會刺激,是好事」。

如何離婚得漂亮,又不會心理受創?楊聰財醫師給離婚者建議,「做婚前協議討論,最好是分手求祝福的原則,彼此不能走向夫妻,至少還能當朋友,不要變破壞、暴力、惡言相向、把對方魔鬼化,這很重要」。

而若有有情緒控管問題的人,去運動,找一些紓壓方法,找人聊天、聽聽歌,培養自己有益無害的興趣,「社群網站適度使用就好,不對號入座過度反應」。

汪小菲今一早5點多在微博轉小S的視頻,竟說:「是嗎?你早猜到了?什麼時候呢?是不是今天藥又吃多了?」翻攝汪小菲微博


管理者登入
楊聰才診所 /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/ 諮詢專線:02-29181299.8911-6158
本網站www.yang1963.com.tw內容,包括網頁、文字、圖片、網址等,均屬本網站所有
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、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。
網站製作 /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